李居明認錯致歉 東方向蘋果大公報發律師信

20150203
東網電視
更多新聞短片
李居明承認言論錯誤,向東方報業集團致歉。(資料圖片)

李居明昨日就亞視風水問題發表意見,其中部分內容涉及東方報業集團,完全與事實不符,對東方報業集團聲譽造成負面影響。李居明今日就有關言論向東方報業集團致歉,並於明日的《東方日報》及《太陽報》刊登全版道歉啟事,承認說話有錯,收回有關言論,向東方報業集團致萬二分歉意。而蘋果日報網站和大公報身為傳媒機構,本應報道事實真相,但竟刊登李居明的錯誤言論,東方已向該兩機構發出律師信。

李居明在道歉啟事中表示,「本人於二0一五年二月二日中午十二時三十分出席亞洲電視<李居明妙論天下>新節目記者發佈會席上,談及廠廈風水問題時,錯誤說了『係以前東方報業起咗之後賣出嚟嘅,呢座樓係冇人敢掂。』此話並非真相,出言有錯。此語令東方報業受到傷害,本人深感難過。即日起將以上錯誤說話收回。又因本人這次為亞視做電視節目而引起東方報業名譽受損之不快事件,願個人承擔一切法律責任,與亞視無關。」

李居明發表與事實完全不符的錯誤言論,但蘋果日報網站及大公報身為傳媒機構,卻就將李居明有關東方報業集團的錯誤言論,刊登於網站或報章。東方報業集團已向蘋果日報網站和大公報發出律師信,保留法律追究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