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東方 Kelly Brook打格性感照 淫審處執法三重標準

2019年01月22日 00:03
東網電視
更多新聞短片
多間傳媒曾刊登同一輯Kelly Brook性感照片,結果只有東方旗下刊物的照片被評為第二類不雅物品和罰款。

東方歷年亦一直面對不公平審判,當中以淫審處三重標準,對東方旗下刊物亂評級最滋擾。該處不僅選擇性檢控,更藝術色情不分,把「大衞像」評為第二類不雅物品,淪國際笑話。東方被打壓後屢次上訴得直,卻要付出大量人力物力才可討回公道,滋擾更一直沒完沒了。另外,衞生署亦一次又一次的針對式、選擇性檢控,同一則廣告在多份報紙刊登,最後卻只有東方旗下的刊物被判違例罰款。

電影、報刊及物品管理辦事處(前稱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及淫褻及不雅物品審裁處(前稱色情及不雅物品審裁處)一直被指制度混亂、執法標準不一。2005年12月,東方旗下《東方日報》及《太陽報》刊登Kelly Brook的打格性感照片,被淫審處評為第二類不雅物品兼罰款,然而刊出同一輯無遮無掩及完全沒有打格照片的《蘋果日報》、外國雜誌《NOW》卻被放生,選擇性執法與不公判決令人嘩然。

《Eastern Express》(東快訊)於1995年頭版刊登一篇名為「Hope for Didi」的圖文,講述一名臉部被嚴重燒傷的小童求助報道,照片被評為第二類不雅物品,及後上訴才被更正為第一類物品,法官更公開2名審裁員身份。

東方金禧50周年 創報業傳奇:https://hk.on.cc/fea/50anniversary/